晴時多雲

油價飆漲吃不消!西班牙卡車司機罷工、食品供應鏈中斷

2022/03/18 21:50

西班牙的卡車司機因汽油價格持續飆漲而罷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抗議油價上漲,西班牙運輸產業保護平台組織號召小型運輸貨車司機週一(14日)起進行無限期罷工,造成許多超市商品及蔬果供應中斷、觀光交通混亂,

《路透》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歐洲能源價格飆升,影響疫後經濟復甦,引發許多卡車司機不滿,由中小企業與自營業者組成的運輸產業保護平台發起罷工,要求政府降低稅收,此外,貨運司機表示,已無力負擔飆漲的運輸成本,希望該國政府能正視、提供額外補助措施。

西班牙食品和飲料工業聯合會(FIAB)敦促政府採取行動,解決西班牙因司機罷工擾亂的商品供應鏈,部分超市出現新鮮蔬果、牛奶缺貨;牧場缺少飼料;工廠材料、零件短缺等問題。FIAB負責人表示,不該讓少數暴力人中斷想要工作的多數人權利。

據西班牙媒體《El País》報導,該國交通部部長Raquel Sánchez曾強調,此次罷工影響有限,不會造成商品供應短缺,並會就運輸業之要求討論相關援助措施。

西班牙政府將在月底批准退稅或提供補助,減緩汽柴油上漲對運輸產業的衝擊,不過該報認為,當局在應對能源價格上漲的緊急措施明顯落後於歐盟其他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