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喊話減輕防疫對經濟影響 深圳今起放寬部份封鎖

2022/03/18 14:15

習近平呼籲減輕防疫對經濟的影響後,深圳隨即宣布今起放寬部份地區封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科技重鎮深圳等地因此實施嚴格封鎖政策,導致各工廠停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呼籲減輕防疫對經濟的影響,深圳隨後宣布,今(18)日起,將允許市內多個地區工廠、大眾運輸恢復營運,鬆綁部份封鎖。

《彭博》報導,在週四召開的中國共產黨最高決策機構會議上,習近平呼籲,採取更有效的措施來控制病毒的傳播,以減輕對經濟和社會的影響,控制疫情和避免經濟陣痛兩者之間的平衡,似乎已成為當務之急。

深圳市衛健委週四(17日)晚間宣布,深圳將努力以最低成本控制疫情,並提供解決方案,以確保商業活動和生產。鹽田、坪山、光明、大鵬、深汕5區將重新開放,允許這些地區的勞工復工,大眾交通運輸也將恢復。但深圳的其他地區仍維持封鎖。

中國這個擁有1750萬人口的科技重鎮,在本週一(14日)開始實施封城,在封鎖不到一週後,重新放寬部份地區限制。

過去這一週內,中國多省都爆出疫情,各地也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北京附近的廊坊、東北的長春以及週邊省份吉林都受到行動限制。上海也實施了未完全封鎖的限制措施。

深圳放寬防疫限制的行動也顯示出,北京正採取措施遏制疫情對這個全球第2大經濟體的衝擊,同時堅定的執行清零政策。iPhone最大製造商鴻海(2327)週三(16日)也獲准恢復深圳2廠部份生產運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