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控對烏無人機動手腳?中企大疆遭美軟體霸主斷供

2022/03/17 14:18

美國知名軟體公司Figma無預警凍結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帳號。(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最大民用無人機製造商、中國大疆創新科技公司(DJI)被指蓄意限制烏軍無人機的「航空鏡」(Aerospace)技術,使俄軍在空中偵察方面佔據重大優勢,儘管大疆駁斥,但美國仍開槍制裁,美國知名軟體設計公司Figma無預警封停大疆帳號,因中國眾多企業也使用Figma軟體,中國急跳腳。

中媒36氪報導,3月12日當日,Figma向大疆發布的客戶郵件在網路流傳。Figma表示,因遵照美國法律法規,公司將開始凍結大疆團隊成員的帳號,用戶不能再訪問其在Figma上的數據,Figma將會在兩週內將用戶設計文件以郵件形式發送給用戶。

Figma的郵件很快在中國炸鍋,業界驚呼繼半導體被卡脖子後,美國也開始對軟體行業進行封殺。這場突如其來的制裁,令中國用戶相當憂慮,業者直言,Figma釋出的訊號,波及的層面已經遠遠超過了大疆。

多家中國國產產品設計軟體服務商如藍湖、即時設計均發布相應計劃,為受波及的互聯網公司和設計師提供服務,幫助用戶從Figma遷移和備份其設計文件。

報導指出,在UI設計領域,Figma是新一代王者。而美國在制裁名單中,一直包含禁止向對方提供軟體服務,現在Figma開出第一槍,將重重敲擊著中國相關行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