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落實ESG 鴻海董事會3成員組「提名委員會」

2022/03/16 21:04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為強化董事選任機制,建構多元化及專業化的董事成員,今日董事會通過設立提名委員會,並推舉董事長劉揚偉、獨立董事王國城、獨立董事龔國權擔任委員,未來委員會將協助董事會強化管理機制,並健全公司治理結構,為永續發展奠定基礎。

鴻海本次新設提名委員會是由董事會推舉3名董事組成,並有超過半數由獨立董事參與,各自具有經營管理,營運製造、工程技術、財務會計、金融投資、品牌通路與行銷等多元化專業能力與經驗

鴻海新設的提名委員會主要職責包括提名與審查公司董事候選人資格、建構董事會所屬各功能性委員會的組織架構,並審議董事會運作相關規章、功能性委員會組織規程的訂定及修正,以及其他董事會指示提名委員會辦理的事項。

目前於鴻海董事會底下設置的功能性委員會,包含審計委員會及薪資報酬委員會,本次提名委員會委員,任期自今年3月16日起至6月30日止。

鴻海高度關注接軌公司治理的國際趨勢,陸續將永續精神融入企業營運中,因此主動設置提名委員會,穩健落實ESG發展,朝全面永續管理體系邁進,並希望提升公司治理評鑑成效,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與誠信經營文化,有效保障各利害關係人的權益,展現企業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