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美升息、烏俄和談「可行」全球股市齊漲

2022/03/16 19:02

全球股市週三(16日)回升,市場持續關注烏克蘭衝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股市週三(16日)回升,市場持續關注烏克蘭衝突,美國國債收益率觸及2019年年中以來最高,因為預期3年來的首次升息,中國官方宣市的刺激計劃也提振了近期重挫的股市。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三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和平談判聽起來更加現實可行,但需要更多時間。投資者預計美聯準會將升息至少1碼,交易員將密切關注聯準會計劃如何結束其債券購買計劃的細節。

MSCI全球股票指數上漲0.87%,脫離前一交易日觸及的一年低點;標準普爾期貨上漲0.79%;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1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2.92%,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82%。

歐洲股市上漲2.2%,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上漲 4.2%,由於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表示,北京將推出更多措施提振中國經濟,以及釋放有利資本市場的政策措施,中國股市上漲4.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