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制裁!俄羅斯大亨造價百億超級遊艇逃往地中海

2022/03/16 15:14

阿布拉莫維奇的Solaris遊艇,12日還出現在蒙特內哥羅水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歐盟對俄羅斯億萬富翁進行制裁後,英超豪門切爾西足球俱樂部俄羅斯老闆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總價值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6.2億元)的超級遊艇正駛向地中海。

《彭博》報導,阿布拉莫維奇1艘458英尺(約140公尺)長的Solaris遊艇於週一(14日)向南駛離阿爾巴尼亞海岸,他的另1艘Eclipse遊艇長533英尺(約162.5公尺)位於阿爾及利亞北部,穿越大西洋後向東行駛。

歐盟週二(15日)表示,阿布拉莫維奇與普廷的「特權接觸」,幫助阿布拉莫維奇維持了可觀財富,因此將他與其他14人加入制裁名單。歐盟緊接著也對阿布拉莫維奇祭出處罰措施,雖然蒙特內哥羅並非歐盟成員之一,但此前曾表示將遵循歐盟法令,這些法令導致停泊歐盟境內的俄羅斯船隻被封鎖。

週二受到制裁的還有馬格尼托哥爾斯克鋼鐵公司(MMK)董事長拉希尼科夫(Victor Rashnikov)。《彭博》數據顯示,拉希尼科夫的超級遊艇「海洋勝利號」(Ocean Victory)最後一次出現在馬爾地夫,但自3月1號之後就未報告位置。

據報導,歐洲各國已加強打擊與普廷關係密切的俄羅斯大亨,西班牙週一(14日)就在巴塞隆納港控制1艘與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 State)負責人切梅佐夫 (Sergey Chemezov)有關的遊艇。

根據彭博數據,阿布拉莫維奇的Solaris、Eclipse遊艇皆未列出目的地。這兩艘遊艇的造價成本合計約超過10億美元。根據航班追蹤網站ADS-B Exchange指出,阿布拉莫維奇的1家私人飛機Gulfstream G-650上週日從莫斯科飛向以色列,週一經伊斯坦堡返回。

現年55歲的阿布拉莫維奇為俄羅斯第2大鋼鐵製造商耶弗拉茲公司(Evraz)的最大股東,也持有金屬生產商諾里爾斯克鎳公司(Norilsk Nickel)的股份。他曾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背景下,將出售持有近20年的英超切爾西足球俱樂部。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阿布拉莫維奇為俄羅斯第8大富豪,淨資產約為136億美元(約新台幣3892億元)。

英超豪門切爾西足球俱樂部俄羅斯老闆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