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理專涉盜領2880萬 財長:再發生不可原諒

2022/03/16 12:16

台銀理專涉盜領客戶存款,財政部長蘇建榮(左)今表示,若再發生不可原諒,已要求公股銀行內稽內控要落實到分行。(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國內理專弊案頻傳,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曾對理專弊案說過「深惡痛絕」的重話,然而,台灣銀行也爆出理專涉盜領客戶存款弊案。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表示,「我和黃主委一樣的感受」,若再發生不可原諒,已要求公股銀行內稽內控要落實到分行。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邀請蘇建張榮率所屬事業列席專案報告,台銀總經理許志文證實,台銀蘇澳分行張姓襄理涉及挪用客戶資金2880萬元,台銀去年就發現該員生活有不正常狀況,取得客戶信任後將透過網銀將款項匯到其他帳戶,台銀查證後馬上保障客戶權益,目前該案已移請檢調偵辦,並於3月7日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

根據台銀內部調查,張姓襄理以偽造印鑑申請開辦網路銀行,並填寫設定約定轉入張員在同業帳戶。張員挪用客戶存款並偽造保單取信客戶,並從其他關係人的帳戶轉入客戶帳戶,偽稱「保單息」或「利息」。

蘇建榮則表示,「第一時間台銀已向我報告」,財政部已提出3大要求,包括:所有盜領的存款必須回補給客戶、涉案人員馬上免職以及輪調制度必須落實。他說,國營銀行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同樣深惡痛絕,如果再發生就不可原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