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價擬調漲3% 林伯豐:政府應保證多久前不再漲價

2022/03/15 14:51

工商協進會今舉行「2022年全球經濟展望及區域經濟整合」論壇。(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電價擬自4月1日起小幅調漲3%。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穩定供電下調漲3%大家都可接受,但疑慮是未來綠電成本增加,是否會再調漲?政府應給保證,明確告知產業「多久之前不會再漲電價」。

電價擬自4月1日起最高漲3%,為了不影響物價,擬僅針對用電較多、且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業,民生及小店家不漲。

工商協進會今舉行「2022年全球經濟展望及區域經濟整合」論壇,媒體關心電價調漲議題,林伯豐認為,現在是穩定供電,電價調漲3%,業界應該都可以接受,但未來綠電成本勢必會增加,之後會不會再調整,將成為產業疑慮。

他建議,現在調漲3%,政府應該給產業保證,多久以前不會再漲價,否則若再有缺電疑慮,產生將承擔生產損失,期待政府能做到承諾。

對於台灣電力缺口問題,他則認為,台灣缺電是能源政策的影響,並非經濟部或台電所能承擔的責任,整體能源政策要配合碳排放、ESG整體考量,台灣能源政策已和10年、20年前不一樣,要以現況來重新檢討規劃,評估怎樣對台灣經濟最有力。

另,林伯豐也談到中國封城影響台廠,他強調,台商早已有相關經驗,台商可跟當地政府協調,例如在封城前,讓台商可先讓部分員工到公司宿舍就近上下班,就不影響生產線操作,但若問題嚴重、台商工廠有染疫情形,也應該配合當地停工措施,這是應做到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