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僑大舞廳」、「FIFI 茶酒沙龍」入列北市最新危老案

2022/03/15 14:53

叱吒北市舞場40年的「華僑大舞廳」去年歇業,不過,根據北市建管處最新發布資訊,該舞廳日前核准危老,取得38.5%容積獎勵。(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發布最新危老核准案,其中「華僑大舞廳」、「FIFI 茶酒沙龍」,甚至內湖文德路巷弄內的托嬰中心都成最新核准的危老案。

根據北市建管處最新發布,台北市目前核准危老案已達644件,除多家知名飯店外,近期還包括老牌舞廳、知名餐酒館,甚至托嬰中心也加入行列,其中「FIFI 茶酒沙龍」基地面積近120.40坪,獲得滿額30%容積獎勵、外加10%時程獎勵,合計取得40%容獎。

至於,「華僑大舞廳」基地面積約116.8坪,同樣獲得30%滿額容積獎勵、外加8.5%時程獎勵,合計獲得38.5%容獎。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北市危老今年有機會挑戰700件,通常所有權人越少越單純越容易整合,包括飯店業、飯店、戲院、南門市場、寺廟、大舞廳、透天店面等,都成為這波危老政策下的受惠者。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華僑大舞廳」坐落濟南路上,該路段周邊是重要文教區,台大法商學院、成功高中、台北商業大學、開南高中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而華僑大舞廳後側的齊東街更是清朝運糧的米道、日據時代官舍,因此市定古蹟、歷史建築數量龐大,而且公有地比率不少。

重建後 每坪上看160萬

黃舒衛分析,因為區位近政經中心、文教氣氛濃厚、交通條件便利、大型休閒設施多,是絕佳的高級住宅地段,但無素地供給,即使是地上權招商也很受開發商、壽險公司青睞。周邊金山南路一段的「富邦醴仁」實登價已站上每坪180萬,預期未來本案分屋推案單價有機會從160萬起跳。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今年5月11日起,危老的時程獎勵就要從6%降低為4%,對於小面積的開發案,因為無法透過整合爭取較高的規模獎勵,確實會產生不少時程壓力,預期在獎勵降級之前,應該會有一波送件熱潮。

而2022年5月11日之後,若想要時程獎勵拿到滿額10%,基地至少要整合到1000平方公尺,在危老要求所有權人百分百同意的前提之下,要申請10%時程獎勵,執行上有相當難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