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挺烏克蘭、特斯拉卻用俄鋁 如何解決成大難題

2022/03/15 15:03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支援烏克蘭不遺餘力。(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關注,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支援烏克蘭不遺餘力,獲得外界讚聲,但外媒發現,特斯拉自2020年以來就從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Rusal,俄鋁)購買鋁,如今特斯拉要如何切斷與俄羅斯公司的聯繫還沒有定論,但似乎是個大難題。

根據《CNBC》獲得的內部文件,特斯拉有向俄鋁採購價值數百萬歐元的鋁,值得注意的是,俄鋁曾被美國財政部制裁,但美國前總統川普2019年時解除了這項制裁,特斯拉因此在2020年底開始向俄鋁採購。

根據收據、內部文件和現任及前任員工說法,特斯拉在德國柏林的新裝配廠中,就是使用俄鋁的鋁來做汽車零件的。報導也稱,鋁還能用來做特斯拉 Model Y的車身,已用在德國布蘭登堡工廠產線中。該工廠尚未完全啟動和運轉,但最近獲得德國當局有條件批准,將在完成最終的許可步驟後很快投入生產,此外,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特斯拉在美國的產線上使用來自俄鋁的鋁。

雖然現在還不清楚特斯拉花了多少錢向俄鋁採購,但《CNBC》詢問特斯拉,是否正採取措施切斷與俄鋁或者其他俄羅斯公司的業務時,特斯拉沒有回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