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鋁在港股價近乎腰斬 市值縮水近1915億元

2022/03/15 15:29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唯一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俄羅斯股票「俄鋁」(Rusal),市值已縮水約67億美元(約新台幣1915.6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唯一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俄羅斯股票「俄鋁」(Rusal),市值已縮水約67億美元(約新台幣1915.6億元),因為全球投資者在面臨嚴格制裁的背景下避開俄羅斯資產。

《彭博》報導,自普廷2月24日對烏克蘭發起軍事行動以來,俄羅斯最大鋁生產商俄鋁的在港股價已下跌47%。莫斯科交易所自2月25日已暫停交易。

據報導,俄鋁約4分之1的收入來自俄羅斯。俄鋁表示,英國對其創辦人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及其他俄羅斯個人的制裁,未對俄鋁及母公司En+ Group International PJSC造成影響。德里帕斯卡持有En+ Group的股份。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包括高盛、花旗等一些在香港具有業務的美國投行,拒絕參與涉及俄鋁的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