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專挪用款項後失聯 台銀:已移送檢廉、客戶權益不影響

2022/03/14 17:43

台銀表示,針對理專挪用客戶款項事件,已移送檢廉,客戶權益不受影響。(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銀蘇澳分行的張姓襄理涉嫌挪用客戶款項,被記二大過免職,台銀稍晚表示,初步統計受害人有兩位,金額約2000萬元。台銀說,張員因曠職且失聯,經銀行快速成立專案小組主動調查,並移請檢廉(廉政署)偵辦,相關客戶權益將不受影響。基於偵查不公開,將俟檢廉單位查明後再對外說明。

據本報報導,張員是在2000年進入台銀蘇澳分行任職,長期擔任理專,三年前升任初級襄理職務,原訂3月1日調派羅東分行,但未如期報到造成曠職,台銀察覺有異,清查他的帳戶,全案才東窗事發,總公司以「挪用客戶款項,事證明確,影響行譽,情節重大」為由,一次記二大過免職,九日起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