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手握2300噸黃金 95%還藏在莫斯科

2022/03/14 17:46

俄羅斯央行可能出售黃金儲備取得資金。(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統計顯示,截至2022年1月,俄羅斯的黃金持有量約為2300噸,按目前的黃金行情計算約1500億美元。至於藏在哪兒?日經引述美國金融機構高管表示,其中95%應該存放在莫斯科。

《日經中文》報導,俄羅斯央行被踢出SWIFT後,為了獲得外匯而出售黃金儲備的訊息正在升溫,但在黃金現貨的主要市場倫敦等進行出售的渠道已被切斷,有限的出售途徑是沒有參與制裁的中國的上海黃金市場和未參與制裁的央行。

若俄羅斯想出售黃金,恐怕跟原油一樣必須打折吸引買家,高盛在3月4日的報告中稱,俄羅斯如果想賣黃金,每100噸可能必須折價1.5%,如果一次全部出售,折價幅度則高達35%。

不過,有分析認為,俄羅斯想在市場上拋售黃金並非易事。市場分析師豐島逸夫說,中國恐難公開幫助俄羅斯逃避制裁;有人更直言,上海黃金市場的流動性低,能出售的數量很有限。

根據IMF統計,截至2022年1月,俄羅斯的黃金持有量約為2300噸,按目前的黃金行情計算約1500億美元,美國金融機構高管表示,其中95%應該存放在莫斯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