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嗆以盧布支付外債 等同違約一起死

2022/03/14 15:47

俄羅斯不排除以盧布償還歐洲債券,這相當於違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財政部週一(14日)表示,已批准一項償還外幣債務的臨時程序,但警告,如果西方制裁阻止銀行以發行貨幣償還債務,將以盧布支付。

已批准償債臨時程序 視制裁情況而定

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引發自1991年蘇聯解體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俄羅斯被稱無法履行主權債務義務是不真實的,我們有必要的資金來履行義務。政府將於週三為其2筆美元計價債券支付1.17億美元(新台幣33億元)。

財政部已批准一項臨時程序,允許銀行以外幣支付,但表示這些支付通過的可能性將取決於西方制裁的後續作法。多家俄羅斯銀行已被禁止加入SWIFT國際支付系統,阻礙將資金轉移到俄羅斯境外。

如果無法付款,財政部表示將以盧布償還歐洲債券,這相當於違約,盧佈在最近幾週跌至歷史低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