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捷衛武營開發案台北招商逾50業者參加 林欽榮:開發價值350億

2022/03/14 14:01

高捷衛武營開發案台北招商說明會吸引逾50家業者參加,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親自介紹計畫內容。(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率捷運團隊,到台北舉辦「高雄捷運橘線O10/Y18站、衛武營土地開發案招商說明會」,吸引逾50家投資人參與;林欽榮指出,此案概估投資金額約180億元、至少創造開發價值350億元,3月底正式公告招商。

高捷衛武營開發案今至台北舉辦招商說明會。(記者王榮祥翻攝)

 林欽榮說明,高捷橘線O10/Y18站土地開發案是高捷聯開第2案,也是高雄雙捷運(橘線與黃線)聯開首案,更是高雄東區新門戶起點,具核心地標區位及指標案件,打造為結合藝術、辦公、休閒及住宅等多元完善的生活場域。

高捷衛武營開發案台北招商逾50家業者參加,林欽榮引述專業估算,至少可創造開發價值350億元。(記者王榮祥翻攝)

 此案土地面積5450坪,面有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周邊坐擁70公頃都會公園綠地,緊鄰高雄國軍總醫院、日本三井Lalaport,可謂全國獨一無二的核心建築基地。

高雄捷運橘線O10/Y18站、衛武營土地開發案。(記者王榮祥翻攝)

 都市計畫屬最高使用強度的第五種商業區(建蔽率70%、容積率840%),未來投資人需規劃藝文團體表演空間,配合鳳山中城計畫發展成為表演藝術產業核心,亦可評估開發為商辦、商場、旅館及住宅等多元產品。

 市府以「利潤共享」理念推動聯開案,由投資人及市府攜手開發,創造捷運場站周邊TOD發展綜效,依貢獻成本比例分配。

 考量捷運建設發展,本案也將為高雄首例領取價值權利金案件,概估投資金額約180億元,至少創造開發價值350億元,預計3月底正式公告招商。

 林欽榮指出,今天會場出席踴躍,很感謝不動產開發及相關投資業界的投資廠商撥冗出席,包含大型壽險、建設公司及資產管理公司等廠商,合計超過50家潛在投資人參與,也顯示大家對於高雄投資環境開發深具信心。

 他認為城市的持續發展,需要公、私部門攜手打拼,高市府積極將捷運系統及雙鐵系統路網串接成環,以大家不感陌生的「TOD大眾運輸導向」推出捷運聯合開發案件,發展到站即到家、到辦公、到休閒育樂的軌道經濟生活。

 雖然高雄捷運聯開起步晚,但首案高雄O4站順利完成招商,邁出成功一大步,要更積極建立符合高雄聯開制度及配套作法及整體發展策略,開創全新的高雄捷運場站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