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以牙還牙 威脅逮捕西方企業主管

2022/03/14 13:49

俄羅斯檢察官過去一週向包括可口可樂公司、麥當勞、 寶潔、肯德基和必勝客等在內的公司發出警告,要起訴這些公司主管並沒收包括商標在內的資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俄羅斯檢察官已向在俄羅斯的西方公司發出警告,威脅要逮捕批評政府的公司領導人,或沒收撤出該國公司的資產。

俄羅斯總統普廷上週表示支持一項法律,針對因入侵烏克蘭而離開俄羅斯的外國公司的資產國有化。此次檢察官的警告針對的是跨行業的公司,包括科技、食品、服裝和銀行業,多數公司主管已離開俄羅斯,許多公司也宣布計劃暫停或縮減在俄羅斯的業務。

華爾街日報週一(13日)報導,知情人士說,檢察官在過去一週向包括可口可樂公司、麥當勞、 寶潔、肯德基和必勝客等在內的公司發出警告,包括威脅要起訴這些公司主管並沒收包括商標在內的資產。

零售商和製造商等多數公司都表示,停止運營的決定是暫時的;一些人表示,制裁對供應鏈造成的破壞使他們不得不這樣做。根據耶魯大學管理學院的數據,超過350家外國公司表示,他們將離開或暫時停止在俄羅斯的工作。

高盛集團等華爾街銀行、可口可樂等消費品公司、Levi Strauss & Co.等零售商和蘋果等科技巨頭、BP PLC和埃克森美孚等能源巨頭已宣布計劃退出俄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