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匯儲備被凍結 俄財長向中國喊話求助

2022/03/13 21:08

俄國對中國發出訊號,希望習近平出手相助,緩解遭國際制裁的衝擊。(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國對中國發出求助訊號!俄國財長Anton Siluanov表示,目前一半的外匯存底被西方凍結,但我們還有部分的黃金跟外匯採人民幣計價,在西方市場關閉的環境中,中俄不僅保持夥伴關係,還增加合作。這是莫斯科迄今為止最明確的聲明,凸顯俄國將尋求中國的協助,以緩解制裁的衝擊。

《路透》報導,俄國財長Anton Siluanov 說,有部分黃金和外匯儲備以人民幣計價,目前確實有觀察到西方國家正在對中國施加壓力,限制俄國與中國的雙邊貿易,這些訊息的確會限制我們獲得外匯的壓力。

不過,Siluanov強調,俄國與中國的夥伴關係仍將使雙方保持合作,尤其在西方市場關閉的環境中,中俄不僅維持夥伴關係,還增加合作。

對於 Siluanov的言論,路透解讀,這是莫斯科迄今為止最明確的聲明,凸顯俄國將尋求中國的協助,以緩解國際制裁對經濟金融的衝擊。

至於即將到的債務利息是否能夠如期支付,不爆發違約?Siluanov 聲稱,俄羅斯將履行其國家債務義務,並將向其債務持有人支付盧布,直到國家儲備解凍為止。

這跟Siluanov 一個月之前的態度天差地別,早前他曾信心滿滿的說,俄國外匯存底充足,俄羅斯可以承受得住制裁,甚至考慮在市場波動消退後,對外國投資者發行歐洲債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