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中企遭美祭旗 外資嚇逃 狂拋1600億

2022/03/12 17:02

中國股市遇逆風。(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北京對俄羅斯的示好,中國公司恐遭美國祭旗,資金外逃,本周中國股市如過山車,引爆2年來最嚴重的資金外流。彭博統計,上週透過外資港滬通淨賣出 360 億人民幣(約台幣1612億元)股票,創2020 年 3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彭博》報導,中國滬深 300 指數本週下跌 4%,全年跌幅擴大至 13%,成為全球主要指數中表現最差的指數之一。

由於全球投資者正在脫手中國股票,上週港滬通淨賣出 360 億元人民幣,創下2020 年 3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中國股市之所以遭到外資拋售,彭博分析,除了中國兩會公佈的經濟措施太少,不足以刺激增長,也與北京對俄羅斯示好,中企可能會受到制裁有關。

彭博認為,鑒於中國房地產開發商資金拮据未除,監管逆風依舊存在,加以俄烏戰爭引發的大宗商品上揚,使北京的寬鬆政策進一步複雜化,預料中國股市可能繼續承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