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繞過西方制裁 外媒爆俄石油公司給中國買家開後門

2022/03/12 08:05

外媒指俄國「蘇爾古特石油天然氣公司」設法繞過西方制裁與中國交易。(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因入侵烏克蘭被美歐等多個先進、富裕國家制裁,外界推估中國將扮演俄羅斯經濟的救命稻草。如今有外媒爆料,俄國的大型能源公司向中國買家開後門,不用過往須出示的銀行憑證便可直接購買原油。

《路透》引述3名消息人士說法,指俄國「蘇爾古特石油天然氣公司」(Surgutneftegaz)為了繞過西方制裁,允許中國買家在不必提出信用狀的情況下採購石油。信用狀是由銀行擔保款項在30天內支付,對買賣雙方來說皆為有力憑證。

俄國是全世界頂尖原油出口國之一,自俄總統普廷上月24日下令入侵烏克蘭後,全球市場上的石油價格創下14年新高。蘇爾古特的ESPO原油在4月每日出口75.4萬桶,是中國最大的原油來源。

中國對俄國侵略一事始終抱持低調態度,雖然也承諾人道援助烏克蘭,但也出聲反對西方國家制裁,強調會持續與俄國保持正常經貿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