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未達整改標準 滴滴暫不赴港上市、APP維持下架

2022/03/11 21:33

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傳已暫停籌備赴港上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因未能達到中國監管機構對其處理敏感用戶數據系統全面改革的要求,滴滴(DIDI)赴香港掛牌上市的計畫也臨時喊卡。

知情人士表示,中國網信辦已通知滴滴高層,公司整改的狀況尚未達到當局要求,此外,去年7月自應用商店下架的主要應用程式(APP),也將繼續維持下架狀態。另有知情人士指出,網信辦可能在未來幾週就會公布對滴滴進行的審查結果。

去年6月份,滴滴赴美上市後,遭中共當局打擊,其在中國的APP也被下架,直到去年底,滴滴宣布從美國退市並決定赴港上市。

然而,滴滴下架之後,收入大受影響,據財報顯示,去年第3季該公司淨虧損超過300億人民幣(約台幣1343億),此外,滴滴上個月還傳出裁員20%,影響約2000名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