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媒:中國未來5年 晶片代工成長放緩

2022/03/11 17:30

IC Insights估計,中國未來幾年晶片代工市場份額成長趨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片荒帶動全球半導體市場蓬勃發展,市調機構IC Insights預估,今年全球晶片代工業營收將增長20%,達到1321億美元(台幣3.7兆)。不過韓媒認為,中國未來5年在晶片代工領域的成長將會放緩。

《The Elec》報導,根據市調機構IC Insights估計,中國去年(2021)僅佔全球晶片代工市場的8.5%,且到了2026年只會增長到8.8%,預期中國市場的份額成長恐將逐漸趨緩。

數據指出,中國2006年份額達到最高峰,佔代工市場的11.4%,不過此後增長出現停滯,自2009年後,直到去年該國市場份額維持在個位數。

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表示,去年中國斥資260億美元(約台幣7384億),至少新建28座晶片製造廠,使晶片產量增加33.3%。該國政府近年大舉投資武漢弘芯半導體(HSMC)和泉芯集成電路製造(QXIC),希望能研發14奈米製程項目,不過2家公司均未實現預期目標。

另外,雖然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營利持續增長,但該公司遭美國商務部制裁,因此對研發成熟製程的效用並不大。因此報導仍認為,中國在晶片代工方面的增速仍相當緩慢,甚至出現停滯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