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克強稱今年將卸任 習遭質疑仍存在

2022/03/11 14:16

中國總理李克強週五(11日)表示,他將在今年卸任總理職位,並指出外界對習近平的質疑仍存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總理李克強週五(11日)表示,他將在今年卸任總理職位,並指出外界對習近平未來的質疑仍存在,中共即將進行改組。

現年66歲的李克強在2012年接掌國務院,他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會議上說,今年是我擔任總理的最後一年, 李仍擔任政治局最高常委的第二號委員,即使他辭去總理的職務,也足夠年輕可以保留這個職位。

財政困難 要求地方政府當鐵公雞

李克強也表示,目前地方財政收入比較困難,中央對地方的轉移支付前所未有,他要求地方政府當「鐵公雞」,「不該花的錢不能花,給企業的錢,該給的一定要給」。中國政府將今年經濟成長設在 5.5%,李克強說:「高水平上的穩就是進」。

此外,李克強也提到,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的經濟制裁將損害全球經濟從COVID-19大流行中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