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戰苦主!印度股市遭外資砍殺 2天倒貨560億

2022/03/10 20:30

印度股市遭外資減持,資金撤離,導致盧比重貶。(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的石油85%仰賴緊進口,石油則因俄烏戰事及歐美能源禁運價格居高不下,印度通膨雪上加霜,外資近2日瘋狂倒貨20億美元(約台幣566億元),資金匯出的結果,導致盧比暴貶,創下史上新低。

《彭博》報導,自去年10 月初以來,全球基金一直減持印度股票,俄烏戰爭開始以來,油價大漲,而印度85%石油仰賴進口,推高該國的貿易和經常帳赤字,市場憂心輸入型通膨嚴峻,加速資金外逃步伐。

根據彭博彙編的最新交易所數據,在上週創下 29 億美元的外資撤資記錄後,外資在近兩天內又減持了 20 億美元的印度股票。累計去年9 月 30 日以來已經資金流出 190 億美元,導致盧比匯價創歷史新低。

路透調查也顯示,俄烏戰爭導致油價飆升,通膨承壓,市場對亞系貨幣的空頭押注激增,印度盧比被視為近兩年來最脆弱的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