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去年磁吸780億獵地資金 占全國1/4強

2022/03/10 13:26

要標售的近1千坪土地便坐落在南屯區的單元二自辦重劃區,正臨30公尺向上路,土地面寬超過40公尺。(高力國際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中又有土地要標售,根據商仲業者統計,去年全國土地交易總額達2924億元,光是台中便磁吸780億元,占比超過1/4,成為六都建商獵地布局最積極的都會區。

接受地主委託負責標售作業的高力國際協理翁業軒指出,去年台中市全年買賣移轉棟數差10棟,便站上5萬棟大關,六都中房市買氣僅次於新北市,加上5年前便已躍居全國人口數第2多大城,成為房市最有力的支撐。

單元二近千坪土地標售 底價推估10億元上下

其中南屯區在2020年人口數已突破17萬人,成為台中市人口數第五多行政區,在人口紅利及各項生活利多挹注下,也帶動區域新建案買氣。預計要標售的近1千坪土地便坐落在南屯區的單元二自辦重劃區,正臨30公尺向上路,土地面寬超過40公尺,底價須購買標單,不過,根據房地產業者推估,該標售土地底價落在10億元上下,預計5月4日開標。

翁業軒指出,單元二為全國最大的自辦重劃區,總面積高達186.53公頃,為到高鐵台中站必經過的重劃區,優勢除緊鄰七期外,也是台中高綠覆率的高價住宅聚落,因此,吸引陸府、精銳、寶輝、惠宇、雙橡園…等等知名建商買地推案,新建案買家來源主要從中科、台中工業區、台中精密機械創新科技園區等3大就業人口聚落而來。

目前重劃區內每坪房價早已站穩50萬元,指標預售案最高揭露單價,每坪已達68萬元,未來單元二有機會朝7字頭邁進。此外,單元二已有多筆土地揭露實價,甚至有幾筆土地單價突破百萬元大關,包括去年1月三富段45地號,以及同年4月龍富段146地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