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電金傳齊彈 指數漲逾450點朝17500點挺進

2022/03/10 11:23

電金傳齊彈,盤中指數漲逾450點朝17500點挺進(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和解有望,歐美股市週三全面大漲,台股今在電金傳齊彈下,指數開高走高,大漲逾450點,指數來到17474點,收復年線,朝17500點挺進,國泰期貨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台股今彈,主要是受美歐股昨大漲帶動,不過,在俄烏政局未穩定,及Fed下週將開會,在2項不確定因素未解前,指數只能視為跌深反彈,由於短線指數波動會非常大,因此,建議操作以搶短為宜,可留意原物料與航運股。

蔡明翰指出,受俄烏協商可能和解,及油價漲多拉回,昨油價重挫逾1成下,激勵歐美股市強彈,而台股今受歐美股大漲帶動,指數開高走高,漲逾400點。

不過,他認為,俄烏政局在真正和解前,其風險並沒有大幅降低,畢竟俄烏是主要原物料出口國,受政局影響,導致原物料飆漲,讓通膨不斷往上走揚,此將是衝擊股市真正的風險,加上Fed下週就要召開會議,到底要升息幾碼,仍是未知數,在這2項不確定因素下,股市大漲,只能視為跌深反彈,尚看不到真正止穩回升的跡象。

在不確定因為消除前,指數將陷入大幅度震盪,因此,在操作上,建議以搶短為主,操作上,以受惠原物料飆漲的航運與原物料股為優,至於電子股則以長期投資為宜,但隨著指數大漲,因此,投資人千萬不要追高,而宜逢低分批買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