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抵制潮!俄國擬把退俄外企資產國有化

2022/03/10 12:06

俄國擬把退俄外企資產國有化。(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隨著俄國入侵烏克蘭如火如荼開展,全球有越來越多的跨國企業加入抵制行列,相繼宣布暫停在俄營運或投資。但現有外媒報導,俄國擬把退出俄國的外企資產國有化。

綜合媒體報導,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所屬的政黨「統一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表示,政府委員會支持一項法案,允許將來自「不友好國家」的外國人持股逾25% 的企業納入外部管理,以防止企業破產並保住當地就業。

根據擬議的法案內容,指此前宣布退出俄國外企若在5天內恢復活動或出售股份,則可拒絕進入管理,但前提是該公司業務和員工還在。否則,俄國法院將任命一個為期3個月的臨時管理層,之後新機構的股票將被拍賣,舊機構將被清算。

統一俄羅斯黨坦言,此為一項極端措施,但表示俄國不會容忍被人背後捅刀子,誓言將捍衛俄國人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