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能自產頁岩油取代俄國原油?分析師:很難

2022/03/09 16:05

分析師認為,美國即使自產頁岩油也不太可能完全取代俄羅斯石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二(8日)宣布,全面禁止進口俄羅斯的石油、天然氣和煤炭,不過分析師認為,美國即使自產頁岩油也不太可能完全取代俄羅斯石油。

《路透》報導,過去由於頁岩油開採週期短且能適時加快增、減產速度,深受原油生產商青睞,不過,目前美國頁岩油油田面臨設備和勞動力匱乏、產能下降等問題。

過去美國煉油廠每天進口約20萬桶的俄羅斯原油,由於美國對俄羅斯石油實施進口禁令,使市場再次關注國內頁岩油生產是否能提高產量以彌補俄國缺口。

目前美國等待完井和啟動的頁岩油井數量已降至4466座,創2014年以來新低,且相關基礎設施與油管連接尚未完成,研調公司Alerian分析師Stacey Morris認為,新井可能還需要6~8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鑽井與完井,美國油田的產能潛力已逐漸縮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