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息少?台驊顏益財:拋出航運股基本配息率

2022/03/09 15:18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驊在股息配發率不如預期下,今日開低震盪走低,終場下跌9元,以141元作收。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說,決定配息的考量,包括財務健全、未來發展等綜合性考量,再加上運費大幅成長,台驊的現金流量也會墊高,因此配息43%,拋出這個43%的訊息,希望是航運股基本配息率,是配40%以上。

台驊控股2021年營收達360.4億元,年增138%,稅後盈餘40.17億元,年增6.04倍,每股盈餘達30.03元,其中,本業每股獲利24.3元,業外投資收益為5.73元,營收、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台驊昨日董事會通過分配現金股利13元,現金股利發放率為43%。

顏益財更指出,由於疫情對航運股產生很大變化,小型企業財務不健全者,可能因為疫情結束而淘汰出局,另外,馬士基一條龍的整併,長榮海運也是,產業很多都朝向大型化、上下游發展,因此,台驊會加大投資、併購等,因此,投資人不要在乎短期的股息配多少。

顏益財指出,台驊負債比從之前的57%,降到38%,在業界中,負債比相對最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