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驊顏益財:美西碼頭工人4月將談判 6月底之前可能發生罷工

2022/03/09 14:55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 (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驊今日舉行說明會,台驊董事長顏益財指出,目前美西塞港仍嚴重,而美東因為船型比較小,以及港口比較多,因此塞港最嚴重還是美西,下個月工會開始談判,6月底之前可能產生罷工狀況,塞港可能雪上加霜。對今年展望,顏益財說指出,去年貨櫃海運是乘風破浪,一帆風順,今年是萬里晴空,直上雲霄。

顏益財今日再次指出,貨櫃航運股不再是景氣循環股,未來3到5年都是穩定獲利狀況,合理的本益比應該5到8倍,本淨比應該3到5倍,目前航運股被低估,不過,今年影響貨櫃海運有6大變數,疫情、升息、長約、罷工、環保、烏俄戰爭帶來能源短缺、油價上漲。

台驊在股息配發率不如預期下,今日開低震盪走低,終場以下跌9元,以141元作收。

在空運方面,台驊指出,疫情短期內仍不見舒緩,跨境飛行必要性降低,航空班次大減,全貨機取代客機,以貨運取大客運,尋求營運轉型機會,運價仍會在高位上面波動。

顏益財說,去年第1次淨值突破百億元,主要是受會本業每股貢獻24.29元,同時,二零二零年增資1萬張股票,每股30元,以及CB轉換債,以39.5元轉換,再加上去年9月發行1萬張增資股,每股140元等,都是帶動淨值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