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未登工廠仍近千家 市府:3/19截止、屆將停供水電

2022/03/09 12:28

高雄未登工廠還有近千家,市府提醒申請納管倒數10天、屆時將停供水電。(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工廠管理輔導法未登記工廠納管將於3月19日截止受理,高市經發局在申請倒數10天前提醒,目前累計申請率約7成,仍有近千家業者未提申請,籲符合資格業者把握期限遞交申請書,不配合業者、屆時依法將遭停供水電處分。

高雄未登工廠還有近千家,市府提醒申請納管倒數10天、屆時將停供水電。(記者王榮祥翻攝)

 經發局說明,自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案施行以來,共有超過3千家在地業者提出申請,已核准2146件,累計申請率達7成,其中不乏在地深耕近30年的隱形冠軍業者。

 不過仍近千家業者尚未提送,多數集中大寮、鳥松、仁武、岡山、大社、燕巢等行政區,呼籲符合資格的業者、應在期限內依法遞交納管申請書,若有不足、後續可依相關規定補件。

 經發局指出,依法只要是2016年5月20日前成立,且廠房面積或生產設備達一定規模,包括化學、食品類達50平方公尺,電力容量、熱能合計達2.25千瓦。

 至於其餘類別達150平方公尺、75千瓦的低污染未登記工廠,均應辦理工廠登記,且要在3月19日前申請納管,才能免受建築法、區域計畫法、都市計畫法、國土計畫法等處罰,屆期未提出申請且拒不配合者,依法將停止供水電處分,並將配合中央強制執行。

 經發局強調,為落實「全面納管、就地輔導」施政目標,今年1月已啟動加強輔導,逐家再次寄發公文通知、依廠房規模訪視輔導填寫納管申請書,並提供預查、一般送件及單一申請書等分流服務,近期更偕同區公所人力實地訪察,盼多管齊下促請業者申辦。相關資訊可至經發局官網「特定工廠登記專區」、Youtube頻道或電洽07-9697095諮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