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20年才換 新北市第一圈屋主持有平均18年

2022/03/09 12:20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土城屋主平均持有17年。(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新北市第一圈屋主撐快20年才換屋。根據新北市地政局最新統計,三重、板橋、永和等行政區屋主入手房屋後平均持有時間約18年,至於,新興重劃區林口、三峽、淡水等區,平均持有持有房屋時間落在10至13年。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新北市第一圈靠近台北市,有許多橋樑可以通往北市,早年北上工作的第一代北漂族,很容易就到這些區域定居,由於購入不動產的時間較早,因此統計平均持有不動產的時間也較長久,隨捷運網絡逐漸成形,新北第一圈仍是北市通勤族的購屋首選,這些區域陸續有新的重劃區可選擇,不斷有新的購屋人移入購置中古屋,也逐漸拉低屋主平均持有時間。

捷運路網成形 新北重劃區成購屋熱區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新北市的三重、板橋、永和平均屋主持有時間為18年,中和、土城平均持有17年,新莊、蘆洲、泰山平均持有16年,新店平均持有15年,汐止平均持有14年,三峽平均持有13年,樹林平均持有16年,淡水平均持有12年,林口平均持有10年。

有新市鎮開發大量新屋供給的林三淡,屋主平均持有時間較短,林口平均持有10年,是持有時間最短的區域,淡水平均12年,三峽平均持有13年。

曾敬德表示,以平均持有時間來看,三重、板橋與永和區可能早期持有的屋主,多數房貸已經繳納完畢,屬於無貸一身輕的族群,林三淡則是新市鎮開發模式,吸引許多外地客到此購置新大樓,平均持有時間較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