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肯德基母公司暫停投資俄羅斯 關閉必勝客餐廳

2022/03/09 12:25

炸雞連鎖店肯德基(KFC)的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Yum)表示,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投資,並關閉當地所有必勝客餐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競爭對手麥當勞暫停俄羅斯分店業務,炸雞連鎖店肯德基(KFC)的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Yum)表示,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投資,並關閉當地所有必勝客餐廳。

《路透》報導,百勝還表示,將暫停在俄羅斯的70家肯德基餐廳營運,也與特許經營商敲定協議,暫停俄羅斯所有的必勝客(Pizza Hut)餐廳營運。

據報導,百勝在俄羅斯至少擁有1000家肯德基餐廳及50間必勝客餐廳,幾乎都是獨立的特許經營商。百勝週一也在網站上1篇帖子稱,已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投資及餐廳開發,將持續評估其他選項。

由於這些餐廳大多是特許經營,代表百勝不具有像自營店的控制權,但面臨的財務和營運風險也較小。據報導,俄羅斯作為肯德基的關鍵市場,去年幫助該品牌實現創紀錄的成就。

百勝高官在2月9日的財報會議上稱,2021年是肯德基發展創紀錄的1年,在中國、印度及俄羅斯開設超過2400家分店,其中在俄羅斯開設超過100間新分店,預計未來將持續類似的擴張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