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外資賣爆!亞系外資:台積電超賣了

2022/03/09 11:39

亞系外資:台積電超賣了(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近來被外資瘋狂提款,股價一路崩跌,摜破年線,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台積電已被超賣。

亞系外資指出,因烏俄戰事引發市場擔心兩岸可能潛在戰爭危機,台積電ADR從烏俄戰事2月24日爆發以來,修正達12%,修正幅度比中國晶圓代工廠來得大,甚至比台灣其他晶圓代工廠跌的更多,台積電股價嚴重修正主要原因來自地緣政治緊張,和基本面關係較小。

亞系外資指出,就基本面角度來看,台積電股價已具吸引力,目前本益比來到18倍,相較去年初的30倍和2020年前的15-20倍已偏低,相信台積電獲利仍有上修空間,可望支撐台積電股價向上,高通與Nvidia已從三星轉單至台積電,有助台積電營運表現,維持台積電「買進」評等,目標價850元。

外資近3天狂賣台股共1713.8億元,重擊加權指數3天暴跌1109.15點,台股權王台積電慘遭外資連12賣,賣超達35.5萬張,台積電股價創去年8月以來新低,今日台積電股價隨著費城半導體止穩出現反彈,早盤上漲逾1.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