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春季新品晶片台積電全包 股價止跌上漲了

2022/03/09 11:30

蘋果春季新品晶片台積電全包,股價止跌上漲了(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蘋果於今日發表春季新品,搭配5G iPhone SE 3的A15仿生晶片、iPad Air 5的M1晶片及搭桌機Mac Studio的全球最強大的個人電腦晶片M1 Ultra、連Studio Display顯示器也配備A13仿生晶片,這些晶片都由台積電生產製造,帶動台積電股價今止跌回漲,以567元開盤,盤中最高達573元、上漲10元。

蘋果春季新品發表會中發表第3代全新iPhone SE, 配備iPhone 13的A15仿生晶片、搭載新一代的5G無線技術、智慧型數據省電模式、1200萬像素與廣角的相機系統。其中搭載A15仿生晶片有6核心CPU,由台積電以5奈米製程代工生產。

iPad Air 5的M1晶片及搭桌機Mac Studio的M1 Ultra晶片、連Studio Display顯示器也配備A13仿生晶片,這些晶片都由台積電生產製造。

最特別的是技術創舉的M1 Ultra也是採5奈米製程,蘋果指出,M1 Ultra透過UltraFusion封裝架構,由2個M1 Max裸晶構成,軟體視為單一晶片,並整合20個核心中央處理器(CPU),最多可達64核心繪圖處理器(GPU)、128GB統一記憶體與800GB/s記憶體頻寬。M1 Ultra在相同的功率範圍內輸出的效能最多能高出90%,耗電量更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