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股息抗跌!0056規模飆破1200億元

2022/03/09 11:28

高股息抗跌!0056規模飆破1200億元。(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烏俄戰爭引發全球股市動盪,資金流向高殖利率股票避險,其中,元大高股息ETF(0056)3月3日還息後淨值一度來到歷史新高,就連基金規模也首度突破1200億大關,改寫高股息ETF新高紀錄。

元大投信指出,今年市場資金很明顯轉向有抗跌、防禦屬性的高殖利率標的,去年已屢屢創下台股ETF受益人數紀錄的0056,今年以來受益人數再寫新高,從去年55.8萬人再飆高至58.8萬人。

元大投信指出,0056主要成分股如中鋼、聯強、聯詠、華碩、光寶科等近期陸續公布財報和配息,許多航運、鋼鐵、電子公司去年出現史上最強的獲利表現,市場相當期待今年相關個股的配息狀況,如中鋼就宣布擬配息3.1元,換算現金股息殖利率超過8%。

另以0056的第一大持股長榮海運為例,去年前3季每股盈餘已多達30元,若再加計第四季獲利,並以前一年股息配發率計算,市場高度期待長榮海運今年每股配息上看20元;若長榮海運今年能夠維持穩定的股息配發水準,有望再成為0056近期重要的股價催化因素。

元大投信指出,若想超前部署台股除權息行情,3月開始是觀察並留意進場機會的好時點,4、5月則進入股東會高峰各公司將拍板股利政策,6至8月為密集除權息旺季,整體約有5-6個月的時間,台股除權息話題都會相當火熱。

因此,元大投信建議,參與高股息ETF除息行情的時點,不見得一定要等到年末配息,在3或4月起及早布局,反而可以掌握更好的擴大投資收益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