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根本沒經費強化電網」 藍委預言還會再停電

2022/03/09 11:15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經濟部長王美花(左)立院備詢。 (資料照)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303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留任,蘇揆昨表示,走是瀟灑、輕鬆,解決才是負責任。不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批評,王美花非專業,再給6個月也是徒勞無功,直指王是蔡總統最愛才不換人;立委謝衣鳯提到,台電因虧損385億元,根本沒有經費強化電網韌性,可想而知未來停電還會再發生。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書記長萬美玲、經濟委員會召委謝衣鳯上午召開記者會。萬美玲指出,蘇揆說要給王美花6個月釐清解決停電相關問題,回頭看過去幾次停電或跳電,台電一樣有檢討報告、成立改善小組,到現在卻絲毫沒有成效,這次再給王6個月恐怕也是徒勞無功。

萬美玲指控,眾所皆知行政院長蘇貞昌是酷吏級長官,唯獨對王美花這麼寬容,因為王是蔡總統的最愛,蘇貞昌再無奈、痛苦,也無法從專業考量換掉她,然而,近期4次大停電,有3次是王美花任內,每一次的檢討報告大同小異,人為疏失、電網韌性不足,至今卻依然沒有解決,只拿基層開刀,請不要再讓外行領導內行。

謝衣鳯質疑,去年的檢討報告完全沒有用,除了防呆措施沒有發揮功能,強化電網韌性更是只說不做,先前說要建構分相式電源、再生能源併網,結果有沒有編預算?303報告說台電累積虧損385億元,所以根本沒有經費強化電網韌性,可想而知未來停電還會再發生。此外,303停電和去年517停電都發生在興達電廠,代表管理問題沒有改善,台電到底有沒有誠意解決?

曾銘宗批評,303檢討報告完全沒有檢討台電歷年管理問題,只侷限在輸配電跟實務操作層面,設置風險管控專責單位、強化電網韌性等5項改善措施也都是陳腔濫調,國民黨團要嚴厲譴責;更重要的是,報告完全沒有提及能源政策問題,2025非核家園才是真正問題所在,奉勸蔡政府重新檢討,儘快提出可行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