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制裁但太大了?外媒曝事實:俄國和大宗商品密不可分

2022/03/08 11:51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油價飆漲。(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是全球大宗商品的重要參與者,隨著俄國對烏克蘭的入侵,導致了一系列制裁,許多大宗商品價格狂飆,目前美國正與歐洲夥伴討論是否對俄國實施石油禁運,以對俄國進一步制裁,但外媒認為,這不是這麼簡單,能源諮詢公司FGE董事長費夏拉奇(Fereidun Fesharaki)上週就透露,俄羅斯能源規模大到無法制裁,引起關注。

《市場內幕》報導指出,俄羅斯是僅次於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的全球第3大石油生產國,每天產量10至1200萬桶,而俄國60%的出口銷往經合組織(OECD)歐洲成員,20%銷往中國。今年以來,布蘭特原油和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漲幅都達到約60%。

此外,俄國供應歐盟近一半的天然氣,其中德國依賴最大,德國有35%的天然氣從俄國進口,原本得過打算透過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線獲得更多的俄羅斯天然氣,但目前已被擱置。

俄國同時是全球第3大黃金生產國、全球第3大煤炭生產國、全球最大小麥出口國,俄羅斯也是全球最大木材出口國,今年以來木材價格漲幅超過25%。

貴金屬部分,俄國是全球第3大鎳生產國,其中鎳是電動車電池組成的重要資源,同時也是全球前2大鈀生產國,鈀是汽車觸媒轉換器的重要資源。值得注意的是,俄國也供應全球3.5%的銅、6%的鋁,是世界上最大的銅生產國之一,更是全球第2大鋁生產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