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佔3分之1供應 波音宣布暫停採購俄羅斯鈦

2022/03/08 10:11

美國飛機大廠波音宣布,暫停從俄羅斯購買鈦。(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飛機大廠波音(Boeing)週一(7日)宣布,已暫停從俄羅斯購買鈦。俄羅斯擁有全球最大的鈦供應商VSMPO-AVISMA,在波音表態的同時,歐洲競爭對手空中巴士(Airbus)則繼續使用俄羅斯原料。

綜合外媒報導,波音聲明,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暫停從俄羅斯採購鈦。波音發言人表示,公司大約3分之1的鈦來自俄羅斯,其餘來自美國、日本、中國和哈薩克。公司庫存和來源多樣化為飛機製造提供了充足的供應,波音將繼續採取正確的措施,以確保長期持續性。

各國政府、企業接連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後,波音也在先前宣布,停止向俄羅斯提供零件、後勤維修以及相關技術支援,同時也暫時關閉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辦事處以及在莫斯科的培訓園區。

VSMPO-AVISMA執行長奧西波夫(Dmitry Osipov)週一聲明,對於長期合作夥伴站廷合約表示由衷的遺憾,公司已為這樣的事態發展做好了準備,現在正在將銷售政策重新定位到其他市場。

VSMPO-AVISMA隸屬國營的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旗下,4分之3的銷售額仰賴航太領域,供應全球航空業3分之1的鈦,並與波音合作長達25年。西方國家在針對莫斯科的一系列制裁中,VSMPO-AVISMA並未被納入其中。

俄羅斯商品供應中斷的可能性使鈦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鈦也應用於海洋、汽車和核工業。

空中巴士則表示,目前公司正繼續從俄羅斯和其他國家採購鈦。聲明提到,公司所有行動皆符合制裁規範。這家歐洲飛機製造商高達一半的鈦需求仰賴俄羅斯。

俄羅斯擁有全球最大的鈦供應商VSMPO-AVISMA,掌握波音約3分之1的鈦供應。(彭博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