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俄營業未抵制 麥當勞、可口可樂...有苦衷

2022/03/07 15:50

麥當勞和其他快餐連鎖店繼續在俄羅斯經營,但也面臨輿論的壓力。(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蘋果等科技巨頭和愛馬仕等奢侈品零售商加入抵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採取行動暫停在俄的銷售或關閉門店,但大多數美國食品公司和快餐連鎖店仍保持營業,而且基本上都保持沉默。

許多大型食品製造商,包括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以及麥當勞和必勝客等連鎖店,都面臨社交媒體平台和大型投資者停止在俄羅斯營運的越來越大的壓力。這些公司多數沒有回應媒體的報導,星巴克、必勝客和肯德基僅表示支持人道主義救援工作。

這些美國食品業與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營運的零售商不同,他們實際上並不擁有以其名義在俄羅斯經營餐廳。在俄羅斯,包括肯德基、必勝客和星巴克的店面大多由特許經營商經營,這些特許經營商往往與俄羅斯銀行或投資者關係密切。

特許經營專家表示,根據協議,特許經營商的所有者決定是否因政治動盪而關閉餐廳,而不是由品牌公司本身來作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