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當「航海王」 他從長榮船長轉戰引水人

2022/03/07 15:05

李崇岱從長榮海運船長轉戰引水人。(航港局提供)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長榮海運去年底傳出發放40個月年終獎金,羨煞各行各業,船長李崇岱卻「急流勇退」,放棄「航海王」,轉換跑道,去年11月通過引水人考試,已離開長榮海運,現在是實習引水人。

交通部航港局日前舉辦航海人員測驗,找住在高雄的李崇岱當代言人,指導考生應試秘訣。不過,李崇岱婉拒媒體採訪,因此,他求學與工作經歷的細節,以航港局的新聞稿為主。

李崇岱表示,他從小嚮往徜徉大海的生活,因此考取台灣海洋大學商船系,準備成為船員,大學三年級進入長榮海運實習,當其他大學生還在環島時,他已搭乘貨櫃船前往歐洲,飽覽世界各地的風土民情。

李崇岱於2004年畢業,通過航海人員測驗,2006年服完兵役後,成為長榮海運員工,從船副當起,多次參與接船工作,專業能力屢獲肯定,10年晉升船長。

雖然李崇岱立志航海,但為了更上層樓,經過約5年的船長經歷後,李崇岱規劃轉換職業生涯,去年通過引水人考試(必須至少3年船長經歷,才能報名),目前實習中。

李崇岱以過來人身分,呼籲有責任感、堅忍、性格開朗的年輕朋友,給自己多一個嘗試的機會,不管是要累積財富或追求夢想,加入船員行列,獲得專業技術,在人生職涯,進可攻、退可守,下船之後,仍有多元發展的空間。

李崇岱擔任船長期間,曾行駛蘇伊士運河。(航港局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