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破年線陷整理 建議去除高槓桿部位

2022/03/07 15:33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今(7日)亞洲盤全面重挫,包括台股也跌了超過500點以上,主要原因是來自於油價飆漲的情況,早盤因為市場傳出歐美國家預計要針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消息一出使得國際油價飆漲,布蘭特原油最高來到139美元/桶,導致市場對於通膨的預期再次升溫,國際盤的走勢相對也壓抑了台股的表現。

整體來看,短線上台股跌破年線,陷入震盪整理的格局,未來美國可能實施禁運的機會相對是比較高,但是以歐洲來說,多仰賴自俄羅斯進口,且比重相當高,短期內可能無法找到合理的替代方式,因此歐洲是否會跟進還需要密切的觀察,因為歐洲實施的可能性相對偏低,未來對於市場的衝擊也會相對有限。

目前俄烏戰爭衝突持續,仍會繼續影響金融市場的穩定,因此不管是國際盤、亞洲盤,乃至於台股這邊陷入震盪整理、外資賣超動作持續的情況之下,恐怕短期之間還會在這邊震盪,那當然從題材性的發揮可以看到,包括像是油價相關的,上游的塑化、鋼鐵、原物料的族群、金價相關的題材性比較高,因此相關的概念跟族群表現比較強勁。

中期來說,包括像是高殖利率的族群、金融股這邊當然也是一些可以留意的標的,即便是短期之間有一些市場的震盪。

最後從長期的角度來看,這波可能要等到戰事趨緩,後續市場信心持續回穩之後,包括長線的電動車概念跟半導體設備跟耗材都還是有機會表現,不過目前戰爭的局勢還在持續發展,市場的不確定因素仍舊影響台股表現,因此在震盪的過程當中,還是建議把高槓桿的部位去除掉,採取現貨的方式,同時也不過度的把比重拉高,適時維持一定低的比率,等待有機會慢慢逢低進場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