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曝:拜登考慮出訪沙國 說服增產抑油價

2022/03/07 11:16

圖為拜登(右)任職副總統期間會面時任沙國王儲、現任沙國國王沙爾曼(左)。(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曝,白宮顧問目前正在評估今年春天總統拜登出訪沙烏地阿拉伯的可能性,以修補兩國關係,並說服沙國增產石油,協助抑制國際油價。

《AXIOS》報導指出,拜登這次出訪若確定成行,將顯現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全球能源危機嚴重性。美國週日表示,目前正在研究禁運俄羅斯原油的可能性,消息傳出後,布蘭特原油5月交割價今晨一度飆上每桶139美元。

拜登官員希望為總統保留選擇權,包括與沙烏地阿拉伯和解,並說服沙國增加石油產量的機會。關於潛在訪問的討論仍處在初期階段,官員們也提到,訪問還未敲定,可能不會發生。

在國際油價狂飆之下,接下來幾個月內,任何訪問波斯灣的活動都可能出現在拜登的行程之中。報導指出,拜登今年出訪外國的行程可能包括5月赴日本出席美、日、印、澳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6月計畫參加在德國舉行的G7(七大工業國組織)會議;隨後將赴西班牙參與北約(NATO)峰會。

報導也提到,這趟歐洲行程可能擴大到以色列,拜登先前向該國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表示,希望能在今年春天訪問以色列。

白宮發言人則表示,目前暫時沒有任何國際行程要宣布,相關出訪消息只是推測。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期內頻繁出訪沙烏地阿拉伯,共訪問沙國4次,但由於葉門、敘利亞戰亂,以及與伊朗的關係,美、沙兩國之間出現了摩擦。前總統川普則將恢復兩國關係視為優先事項,並力推對沙國軍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