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京元電前景穩健 高盛上調目標價至42元

2022/03/07 08:54

高盛中性看京元電(2449),目標價42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測試大廠京元電(2449)上週公佈去年第4季財報,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京元電前景穩健,但相比代工廠、無廠半導體公司的吸引力仍然較小,維持「中性」評級,目標價從37.5元上調至42元。

京元電第4季合併營收95.34億元,季增近6%,年增37.4%,連續的成長主要由對數據處理的持續測試需求推動。Q4每股盈餘為1.34元,高於普遍預期;毛利率為32.7%,單季下滑0.3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22.3%,降0.4個百分點,單季出現下滑主要是由於66.2%的產能利用率低於Q3的67.6%。

京元電旗下蘇州京隆受疫情影響,在中國當地政府要求下自2月中旬開始停工,管理階層預計本週起將恢復生產。高盛預估,3週的產能損失,將導致京元電Q1營收出現5%的損失。考慮到較低的產能利用率,利潤預期也將下滑。

在5G、車用、GPU(圖型處理器)、記憶體和影像感測器等相關領域更強大的零組件構建支持下,京元電2022年前景仍看好。高盛持續對5G、AI(人工智慧)、HPC(高效能運算)等產業的潛在需求持建設性看法,並相信鑑於京元電在亞洲IC測試領域的領先地位,將受益於新產品應用更長的IC測試時間。

但高盛認為,相比晶圓代工、無廠半導體公司的今年可能出現28%、18%的營收成長,京元電的成長吸引力顯得較小。重申中性評級,目標價從37.5元上調為4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