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Visa、萬事達制裁 俄羅斯銀行轉與中國銀聯合作

2022/03/06 21:23

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及阿爾法銀行週日表示,正考慮發行中國銀聯的信用卡。(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支付卡公司Visa(Visa Inc)與萬事達卡(Mastercard Inc)5日宣布,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運行,未來俄羅斯民眾有卡也不能刷。對此,俄羅斯考慮發行使用中國銀聯(China UnionPay)系統信用卡。

根據《路透》報導,Visa宣布未來將不能在俄羅斯境外使用俄羅斯銀行發行的Visa卡,任何俄羅斯境外金融機構發行的Visa卡,也不能在俄羅斯境內使用,萬事達也發出與Visa類似的聲明。

對此,俄國兩大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及「阿爾法銀行」(Alfa Bank),週日(6日)發出公告,稱正準備與中國銀聯合作信用卡,其他俄羅斯銀行如「羅斯銀行」(Rosbank)、「莫斯科信用銀行」(Credit Bank of Moscow)也可能跟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