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駭客猛攻 馬斯克熱血助烏維持網路

2022/03/07 07:52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公司的移動衛星,維持烏克蘭網路服務。烏克蘭將在下週收到另一批Starlink系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位於烏克蘭基輔的網路監管機構表示,自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上個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網站一直受到俄羅斯駭客的不間斷攻擊,總統府、議會、內閣、國防部和內政部的網站都受到分佈式拒絕服務 (DDoS) 的攻擊。過去,俄羅斯一直否認支持網路攻擊,包括影響美國大選的攻擊。

俄羅斯網站也遭受了DDoS攻擊,烏克蘭當局呼籲地下駭客幫助保護關鍵基礎設施,並針對俄羅斯軍隊執行網路間諜任務。烏克蘭31歲的副總理、數位轉型部部長米哈伊洛·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動員駭客發起攻擊、致函給跨國公司抵制俄羅斯,他成功說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移動衛星,維持烏克蘭網路服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表示,他已經與馬斯克進行交談,烏克蘭將在下週收到另一批Starlink系統。馬斯克曾在推特上稱,Starlink是唯一仍在烏克蘭部分地區運行的非俄羅斯通信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