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光2月營收年增21.68% 連續6月創歷史同期新高

2022/03/06 17:04

群光電子今天公告2月份自結合併營收83.13億元,月減16.26%,年增21.68%。(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群光電子(2385)今天公告2月份自結合併營收83.13億元,月減16.26%,年增21.68%,受惠於客戶需求持續強勁,群光月營收連續6個月創下歷史同期新高,今年1月、2月累計營收為182.41億元,年增14%。

2月雖受農曆新年假期工作天數較少影響,群光營收年增率仍超越以往水準,去年第4季轉強的AI影像裝置需求,進入今年首季後,客戶拉貨力道更加強勁,因此強力推升2月份營收成長,去年下半年搶手的商用NB產品也持續熱銷,NB客戶對鍵盤、影像模組以及電源供應器等產品的拉貨力道仍然維持高檔,且大多為高附加價值產品,群光產品組合更加優化。

群光展望今年,首季雖為影像產品淡季,卻已展現突破性成長,由於去年基期低,且客戶大力拉貨,今年前2月營收成長已躍增逾3成,在今年料況相對緩解、客戶需求強勁的狀況下,預估今年影像營收成長可達2成,加上今年鍵盤及電源營收仍將受惠於商用NB,以及高附加價值產品出貨增長,首季營收、全年營收皆可有雙位數成長。

群光即將於3月9號召開董事會承認2021年報,並公告2021年現金股利配發,群光配息政策向來為配發7成以上的現金股利,法人分析,群光去年營收規模創歷史新高超越千億元,本業獲利能力提升,去年前2季EPS已達6.35元,預期全年EPS亦可望創歷史新高,依照以往的股利配發政策,對照目前的股價91.3元,殖利率可望超越過去以往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