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桶折價28.5美元太誘人!殼牌買俄石油海撈5億

2022/03/05 18:01

殼牌趁著俄國石油降價,進場採購。(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第二大石油公司「殼牌(Shell)」日前宣布撤出俄羅斯合資企業與北溪2號投資後,損失約30億美元(約台幣840億元)。不過,由於俄國石油因找不到買家,打出每桶28.5美元史上最優折扣,實在誘人,傳出殼牌進場搶購,買了一船俄國石油,大約是72.5萬桶,交易員估算,殼牌透過煉油系統再出售給消費者,可望從中獲利2000萬美元(約台幣5.6億元)。

綜合外電報導,殼牌4日從俄國最大油商-Trafigura Group 買下一船烏拉爾旗艦原油,每桶折價28.5美元,折價幅度創下紀錄,這也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在標普全球普氏能源營運的公開交易窗口完成的第1筆交易。

根據估計,這批俄國石油大約72.5萬桶,且貨物是在交付的基礎上購買的,這意味著殼牌不需要處理運輸問題,也凸顯俄羅斯石油還是可以找到買家。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殼牌還將繼續採購俄羅斯的石油及天然氣。

交易員估計,殼牌買的石油經過煉油系統,再出售給消費者,可讓殼牌從中獲利2000萬美元。但一位資深交易員對殼牌進場買俄國石油感到驚訝,因為上週一(2/28)殼牌才宣布計畫退出俄羅斯的合資企業,當時執行長在聲明中強調,對於在烏克蘭的生命損失感到震驚,對於烏克蘭發生的毫無意義的軍事侵略行為感到遺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