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抵制俄國 華爾街:可望引領其他科企仿效

2022/03/05 15:44

蘋果做出停止在俄羅斯銷售產品及服務的決定,分析師認為,這可望讓其他科技公司仿效。(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歐美國家擴大制裁俄羅斯,美國科技大廠蘋果公司,也做出停止在俄羅斯銷售產品及服務的決定。對此,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認為,蘋果此舉可望達到拋磚引玉效果,讓其他科技企業仿效。

艾夫斯指出,隨著蘋果本週採取行動,停止在俄國銷售產品,預計會有更多的科技巨頭走上一樣的道路。

蘋果在俄國沒有零售店鋪,主要靠第三方網站和供應商銷售,蘋果表示,上週就已停止對俄羅斯出口的所有銷售管道,而Apple Pay和其他服務持續受到限制。

艾夫斯表示,大型科技公司對俄國的曝險不多,相當於「在計算全球足跡時可以捨去不計的誤差」。維德布什證券估計,若美國科技業撤出俄國,在最壞的情形下,頂多也只會對營收產生1%至2%的影響。

艾夫斯認為,有鑑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在全世界人們眼前上演,華爾街會樂見這方面的舉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