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當勞仍在俄營業 民眾怒喊抵制

2022/03/05 13:39

麥當勞仍在俄羅斯照常營業,此一舉遭外界批評。(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俄烏開打,多國及企業向俄羅斯祭出制裁,不過目前麥當勞仍在俄羅斯照常營業,此一舉遭外界批評不斷。紐約退休金基金負責人表示,麥當勞和其他在俄羅斯有業務的大型公司,要考慮清楚現在非常時期,在俄羅斯擁有業務是否值得。

綜合《紐約郵報》、《每日鏡報》等報導,麥當勞在俄羅斯擁有847家店,在烏克蘭則有108家,而這些店面加起來占公司全球收入的9%,對此餐飲業分析師卡利諾斯基(Mark Kalinowski)表示:「從沒想過就僅僅兩個國家,就創造了麥當勞全球收入的9%。」

對於是否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麥當勞、百事可樂、肯德基等業者保持沉默,網友4日發布推特,表示:「猜猜誰在俄羅斯照常營業呢?這並不奇怪。」隨後有人回覆表示,「抵制為俄羅斯提供食物的麥當勞」、「麥當勞,離開俄羅斯或是失去忠實顧客,選擇權在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