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休市5天蓋牌 俄經濟學家:俄國股市安息吧...

2022/03/05 06:01

首次上稿:3/4 20:58
更新時間:3/5 06:01

俄國經濟因國際制裁陷入動盪,盧布重貶,股市已經休市5天。(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國沒空救股市,俄國央行採取蓋牌措施,股市至今已經休市5天,股民無語問蒼天,相關從業人員快要被團滅,一位俄國經濟學家接受電視採訪時,無奈舉杯向俄國股市的死亡告別。

綜合外電報導,南高加索記者Peter Liakhov在推特上PO了一則俄羅斯商業新聞頻道播放的影片,描繪俄羅斯經濟的慘況,主持人 Elina Tikhonova 介紹一位經濟學家Alexandre Butmanov,也是投資集團Allies的創始人和股票市場策略專家。

他受訪時突然拿起一瓶氣泡水,舉杯向已經休市5天,又不知何時開市的俄國股市告別,並稱,「親愛的股市,你離我們很近,你很有趣。安息吧,親愛的同志。」還無奈的說,最壞的情況下,我將像25年前一樣,扮演聖誕老人的工作。

俄國遭到西方經濟制裁,盧布年初至今已經暴跌30%,銀行爆發擠兌,在倫敦上市的俄國股票狂瀉、停牌,FTSE 和 MSCI 指數已將俄羅斯公司驅逐,而惠譽將其評級下調至垃圾級,分析師直言俄國股票不可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